Rufus v2.3 製作可開機的 Windows 10 重灌 USB 隨身碟

Rufus製作可開機的Windows10重灌USB隨身碟


可開機USB製作軟體 - Rufus,將一般的USB格式化,並製作成可以用於電腦重灌的可開機USB,支援各式ISO光碟映像檔及MS-DOS、FreeDOS的匯入,映像檔的匯入支援Windows 10/8/7/XP/Vista/2003R2等作業系統光碟、Hiren"s Boot CD等多功能開機片、CentOS等Linux作業系統光碟、LiveXP等Live CD。

Rufus製作可開機的Windows10重灌USB隨身碟

光碟機、光碟片越來越不流行了,取而代之的是容量更大、速度更快而且可無限次重複讀寫的 USB 隨身碟與記憶卡等儲存裝置。連微軟新發表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,除了 ESD 下載版之外也都開始棄用光碟片、改用 USB 隨身碟來安裝。

如果你下載了 Windows 10 安裝系統用的 ISO 檔,不想燒成光碟、浪費光碟片的話,該怎麼把它做成可開機、可安裝系統的 USB 重灌隨身碟呢?

很簡單,請先下載 Windows 10 的 ISO 光碟映像檔、準備一個容量夠大速度夠快的隨身碟,然後再用下面的 Rufus 軟體按一按,就可以快速搞定重灌隨身碟囉!

軟體名稱:微軟官方版本 Windows 10 光碟映像
檔案大小:Win10_Chinese(Traditional)_x64.iso,3.93 GB
檔案大小:Win10_Chinese(Traditional)_x32.iso,3.95 GB
官 網 :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zh-tw/software-download/windows10

【軟體名稱】:Rufus
【軟體版本】:2.3.709
【軟體語言】:繁體中文(多國語系)
【檔案大小】:817 KB
【軟體性質】:免費軟體
【支援系統】:Windows 10/8.1/8/7/Vista/XP(32及64位元)
【官方網站】:https://rufus.akeo.ie/

Rufus 可支援 Windows To Go 隨身碟,不過得你的隨身碟有支援、經過認證的才行。

將 Rufus 軟體下載回來、點兩下開始執行後,先在「裝置」選取你的隨身碟,然後按一下「使用映像檔建立開機片」右邊的按紐,選取預先下載好的 Windows 光碟映像檔。

記得要勾選「快速格式化」功能,先將 USB 隨身碟上面的資料都清空並重置之後,才能順利執行。

Rufus製作可開機的Windows10重灌USB隨身碟

全部設定好之後,按一下「執行」按鈕,出現警告訊息後再按「確定」即可開始格式化隨身碟、清空原本在上面的全部資料,並製作可開機的 USB 重灌隨身碟。

Rufus製作可開機的Windows10重灌USB隨身碟

然後就等著,讓他跑完就可以製作完成。

Rufus製作可開機的Windows10重灌USB隨身碟

下載 :

Rufus 2.3.709 免安裝中文版

https://mega.nz/#!lshhxSwI!Hnl-NoBRdRG0AET6T5vbmjceKREotn-izSmRQMwJzk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br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